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梅德韦杰夫称“金砖国家”是成熟的合作新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3:20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一个协调若干迅速发展的大国立场的完全成熟的运作机制。

  采访中梅德韦杰夫不认可关于“金砖国家”是一个松散或拼凑出来的概念的观点,认为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沟通工具。他说:“这的确是一个已经形成的非常重要的新型国际合作机制,而现在南非共和国也加入到该机制当中。现在的“金砖五国”采取联合行动,调节自身经济政策,并尝试制定共同解决各种国际问题的方法。”

  谈到14日在中国海南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三次领导人会议时,梅德韦杰夫表现出了很高的期待。我绝对相信,即将举行的会晤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我希望在海南会晤之后我们也会继续采取这样协调一致的做法讨论许多议题,其中包括如何促进国际发展、如何处理目前存在的众多的问题。(记者盛晶晶、燕玺)

  作者:盛晶晶 燕玺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