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在各自国家设秘书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3:57
  4月1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14日透露,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在各自国家设立秘书处,以便加强日常联络及组织开展活动。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于平介绍首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相关情况。

  于平说,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论坛吸引了金砖国家工商界众多代表,共有500多位企业家参会,大大超出了预期的350人。其中中方代表约260人,来自中国20多个省市。其他金砖国家中代表最多的是南非,有70多人,另外三国代表也分别在50人以上。

  于平说,与会的工商界代表涉及业务范围比较广泛,包括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国际贸易、服务业等20多个领域。其中不少企业之间已有合作,还有不少企业带来了具体的合作计划。

  于平透露,论坛期间,五国企业界的代表发言围绕着如何深化相互合作、发现商机、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并就金砖国家崛起与世界经济复苏、能源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消费市场的潜力及商机、经贸合作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与绿色增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

  此外,据介绍,作为论坛的成果体现,论坛闭幕之际将签署《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并发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共同声明》。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