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物为自制装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7:06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俄罗斯polit.ru网站援引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消息报道,本月11日袭击者在该国首都明斯克地铁站爆炸中使用的是自制爆炸装置。

  报道称,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瓦季姆?扎伊采夫13日介绍说,“这是一种特别的混合型爆炸装置,在任何国家都找不到其相关资料”。

  当地时间11日17:54,位于明斯克市的“十月”地铁站发生爆炸,炸弹将地铁站台地面炸出一个大坑,事件导致地铁站内电梯失灵,还部分损毁了电梯上方的天花板和墙面。事故造成12人身亡,190多人受伤。据初步调查,此次爆炸为遥控引爆,其威力为5至7公斤TNT当量。根据目击者的最初描述,爆炸声响并不大,类似开启香槟时发出的声音,而且几乎但不到火光,但引起了大量烟雾。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3日宣布此次地铁爆炸案已告破,被捕嫌疑人供认了罪行。据悉,周三最初逮捕了两名男子,都是白俄罗斯人,其中一名1986年生人,是此次爆炸行动的主犯。当晚,另一名嫌疑人也被捕,恐怖分子头像是由安装在“十月”地铁站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而成的。 此前,白俄罗斯检察院检察长对恐怖分子的作案动机提出了三种可能:恐怖分子是想破坏国家稳定,袭击者可能是心理不健全者,爆炸是由青年极端分子所为。(邓洁 编译)

  作者:邓洁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