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2011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三亚闭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6:42

  人民网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庄红韬 朱瑶)今天下午,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1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落下帷幕。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拉吉夫·库玛在闭幕式致辞,万季飞会长代表中国工商界签署《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闭幕式同时还发布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共同声明》

  万季飞会长在闭幕致辞中说,围绕“新兴市场国家合作与世界经济发展”主题,此次论坛的与会代表进行了坦诚交流。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的重要平台,论坛发布的共同声明将向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正式提交。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拉吉夫?库玛表示,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金砖国家经贸合作开创了新局面,就经贸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也坦率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由中国贸促会与巴西工业联合会,俄罗斯工商会、印度工商联合会、南非商会联合会共同签署。备忘录提到,为保持工商论坛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必要建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并在签署各方的机构内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秘书处。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共同声明》指出,确保经济平稳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是金砖国家当前的重要任务 。金砖国家加强经贸合作,不但拥有巨大潜力,还可以为世界经济发展与繁荣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声明》提出十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内容涉及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闭幕式现场


  作者:庄红韬朱瑶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