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猜金正恩将“访华” 称中国望其坐飞机来华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4月14日17:55

  据4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随着韩国媒体推测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之子、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访华日期”日益临近,各种相关消息陆续登上韩国媒体版面。韩联社13日称,中国方面已经建议金正恩“最好坐飞机来华访问”。

  该报道称,由于中国对金正恩乘坐火车访华的警卫工作感到头痛,因此已经非正式向朝鲜方面提出,希望金正恩访华时尽可能乘坐飞机。报道援引一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如果金正恩来华乘坐火车,那么从丹东到北京的沿途都要进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和警卫检查,中国方面感到负担很大。”

  报道还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6次访华都是乘坐火车专列,为此,中国武警在铁路、公路周围严密警备,进行“铁桶般”的保卫工作。这些都给普通中国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

  报道还认为,如果金正恩乘坐飞机访问中国,将不仅是单纯的交通手段的变化,而是成为朝鲜领导人“世代交替”的象征,也预示着朝鲜领导人访华将从“秘密访问”转变为“公开访问”。报道推测,考虑到中国和朝鲜领导人的政治日程,4月底或5月初会是金正恩访华的适当时机。

  与此同时,与金正恩有关的各类秘闻也不断传出。韩国《朝鲜日报》13日爆料说,作为朝鲜政权的接班人,金正恩最先掌控的是情报部门。金正恩在2009年末就当上相当于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

  报道引用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根据韩国情报部门监听,金正恩被称作‘金部长’,因此估计他已担任朝鲜保卫部部长一职”。报道还称,金正恩仅在去年10月就两次亲临保卫部进行工作指导,而自1987年后都是由金正日兼任朝鲜安全保卫部部长的。据悉,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与人民保安部并列朝鲜最核心的两大公安机关。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