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胡锦涛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全宇虹
2011年04月14日18:2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全宇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海南三亚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胡锦涛强调,中西关系未来应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密切国际合作。

  胡锦涛说,西班牙是欧盟重要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西关系,愿同西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关于两国扩大互利合作的问题,他表示,双方应努力扩大贸易规模,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通过加强合作逐步实现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此外,双方要深化新能源及电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和技术合作,并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萨帕特罗表示,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的最好朋友,中国也是西班牙最好的朋友。西方珍视中国在经济问题上提供的宝贵支持。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世界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西方愿发展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