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决定在洪都拉斯北部海岸建设新的军事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9:01

  人民网4月14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美国决定在洪都拉斯北部海岸建设一个新的军事基地,此前洪都拉斯国防部长帕斯瓜尔与美国南方司令部负责人弗拉塞进行了会晤。

  弗拉塞正在特古西加尔巴进行访问,商谈扩大反对贩毒的“合作”及改善地区安全的问题。当地的媒体说,这个新的军事基地将是一年内建设的第二个美军基地,2010年4月南方司令部在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交界的一个省建立了一个军事基地。

  洪都拉斯农民道路运动的领导人阿莱格里亚指出,美国政府企图加强它干涉中美洲的政策,美国建立新的军事基地的借口是需要“控制贩毒”,该运动完全拒绝美国在洪都拉斯建立这类基地。这些基地是为了仇视尼加拉瓜,控制萨尔瓦多,在中美洲行使它的政治和军事权力。洪都拉斯人民抵抗阵线将阻止美国在洪都拉斯建立新的军事基地。目前美国在科马亚瓜有一个空军基地。(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