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石家庄286名玉树学生祭奠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20:52

  中新社石家庄4月14日电 (陈林 俱凝搏)1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玉树民族中学286名玉树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校园举行纪念活动,为一年前在玉树“4·14”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为抗震救灾献出生命的英烈进行祭奠哀悼。

  仪式上,书写“度尽劫波真情在,玉树花开燕赵地”的纪念碑揭幕,纪念碑上的时间定格在灾难发生的那个早晨。

  石家庄市玉树民族中学副校长郝丽萍说,玉树地震后共有286名当地学生来到石家庄上学。为了让他们有良好学习环境,石家庄专门成立玉树民族中学,省市财政出资1200万元人民币改造校园设施、配备一流教学设备、整治校园环境,甚至连每个教室都安上空调。同时从该市5区抽调30名中学骨干教师担任老师,上岗前还统一学习藏族学生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12名玉树教师也随学生来到石家庄,担任班主任并负责藏语教学工作。

  说起去年7月27日学生刚来的情景,郝丽萍坦言,经历过地震的这些孩子,刚来时多少有些不适应,一些学生表现为急躁、沉默寡言。学校专门配备心理老师对学生灾后心理、远离家乡等情况定期进行心理疏导。“现在学生们成绩明显提高,性格也比以前开朗多了,每次想到这些,老师们都高兴!”郝丽萍笑着说。

  九年级二班的学生江阳西然写到,在成长历程里,曾面对无数的生命被埋在废墟中,哀痛的日子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渡灾难,“一份份感动让我们记忆犹新,真心感谢老师们”。(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