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女性领导力正成为中国政经格局中不可或缺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4日21:29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4日电 (记者夏冠男)在14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女性:被低估的领导力”分论坛上,来自中国不同领域的女性精英吸引着公众目光。

  “中国女性在基础教育和社会普遍参与程度上高于世界上很多国家,女性的地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参与讨论的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说。

  种种迹象表明,在当今中国的政治经济格局中,走上领导职位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也掌握着越来越多的管理权、财富及社会话语权,女性领导力正日益受到尊重和认可。

  不仅在经济领域,中国政治领域的女性参政者也呈逐年增长态势。与会嘉宾认为,良好的教育和开明的政治环境是中国女性活跃在政治舞台的关键。

  来自中国妇联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女性高管比例逐年提高。到2008年,中国各级女干部已经接近干部群体的40%。



  对于女性领导力在管理层中所发挥的作用,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亚萍认为,女性在管理层中更多从事的是“柔性管理”。女性更有亲和力,更关注细节,更关注人性。这与中国传统观念中“男人如山,女人似水”的比喻不谋而合。

  国际信用机构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今年3月发布的《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女性高管占中国企业管理层的34%,创历年最高。中国女性工作者突破职业“天花板”成为企业高管的比例正不断提高。

  作者:夏冠男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