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更贴心更安全 美研制出智能轮椅可识别指令是否正确(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08:29
智能轮椅可对每个命令进行筛选并确认其安全性。

  变老是自然规律,谁都无法逃避,但即便如此,人们仍然可以借助科技为老年生活带来方便和惬意。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天主教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智能轮椅,不仅能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方便自如,还可以让他们更安全。

  这款新型的智能轮椅通过操纵杆(即类似电脑游戏的手柄的一种控制器)和语音命令进行操作,同时配备人工智能识别装置,可对每个命令进行筛选并确认其安全性。

  自动轮椅系统可对施令者的指令予以纠错,这一点在某些情形下特别重要。如当某个身体不便的人在障碍物或楼梯井之类的危险地点用语音命令来引导自己的轮椅时,轮椅智能装置能立即评测出其是否具有危险性,从而确保乘坐者不会无意中撞到什么东西或把轮椅引向不平的地面。

  该团队同时也在试验一款有记忆道路功能的声控轮椅。乘坐者不仅可以对声控轮椅发出“向左”、“停止”等方向性命令,还可以在轮椅“熟悉”的地区对其发出“到自动贩卖机去”或“回家”等更加智能化的命令。发完命令后,乘坐者就可以轻松地任由轮椅自行选择去往目的地的路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