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逮捕3名嫌犯 联合国严厉谴责地铁爆炸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08:30

  据美国媒体4月14日报道,白俄罗斯警方13日透露称,两天前发生在首都明斯克市的地铁恐怖爆炸案告破,三名嫌犯被抓捕并在审讯中对作案供认不讳。

  白俄罗斯安全部门负责人瓦迪姆·扎伊采夫介绍称,其中一名嫌犯年纪在25岁左右,已经向警方承认了参与实施爆炸。“他的状况看起来相当病态,”扎伊采夫说,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

  在逮捕行动之前,经过调查地铁站的监控录像,警方已经确定了几名嫌疑犯的特征,“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至少其中一名嫌疑人是犯罪者,”白俄罗斯国家副检察总长施韦德表示。这些犯罪嫌疑人于12日晚间遭警方逮捕,13日凌晨,警方对他们进行了问讯。可以确认,这三人都是白俄罗斯的公民。

  监控录像内容显示,犯罪嫌疑人中的一人来到“十月”地铁站,把一个包放在长椅下,并迅速离开。不久之后,爆炸就发生了。施韦德没有透露该嫌疑人的姓名。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生的地铁爆炸事件,重申安理会将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

  另外,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3日下令传讯那些就明斯克地铁爆炸案发表有关声明的反对派政治人士,并表示将加强国内的制度和组织纪律建设。

  据悉,明斯克“十月”地铁站发生的爆炸造成12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