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 胡锦涛出席并演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5日13:34

  中广网博鳌4月15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今天(15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时间上午10时30分许,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大会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了主旨演讲。

  胡锦涛说,推动共同发展,共建和谐亚洲,这是时代赋予亚洲人民的共同使命。他就此提出5点建议:尊重多样文明,促进睦邻友好;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面发展;分享发展机遇,共迎各种挑战;坚持求同存异,促进共同安全;倡导互利共赢,深化区域合作。

  上午的开幕会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主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欢迎辞。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祖马、韩国总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森、FMG集团首席执行官弗里斯特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代表企业家致辞。 今天上午出席开幕式的人员大概有2000余人。

  作者:刘乐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