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晋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是“包容性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5日14:33

  中广网博鳌4月1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特别直播报道,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围绕“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这一主题,针对23个议题展开讨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采访时说,“年会安排了近50场活动”。下面我们连线记者中央台记者周晋竹。

  主持人:其实在今天上午的开幕会前,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已经进行了多项活动,结合你的采访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

  记者:在13号的时候,就已经有两场小型的闭门论坛,讨论博鳌十年来走过的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而且这两场论坛邀请的嘉宾在这方面确实都很有发言权。比如博鳌论坛的发起人之一,已经83岁高龄的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翘起大拇指说,博鳌创建了一个全新的亚洲大家庭;担任了8年博鳌论坛秘书长的龙永图则认为十年来,博鳌逐渐在世界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是话语权加强的一种体现,而且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加,博鳌亚洲论坛也随之“水涨船高”,相信会与达沃斯论坛形成很好的竞争;而曾经推动中美战略对话的美国前财长鲍尔森,甚至还和以温和、儒雅著称的博鳌亚洲论坛现任秘书长周文重有了小小的分歧,双方在中国目前金融与货币改革的速度是否应该加快上有了不同的意见。不过,最后周文重的发言很好的诠释了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周文重:要增加相互信任,把各个国家当做合作伙伴。现在竞争不可避免,摩擦也不可避免,关键是你怎么能够正确处理这些分歧和摩擦。在这样一个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办法来解决所面对的全球性的问题或者这样一些传统的非传统的挑战,只有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同舟共济,才是出路。

  记者:接下来在14号的时候,上午举行了博鳌亚洲论坛的高尔夫邀请赛和桥牌名人赛,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和副理事长曾培炎都有参赛。下午则是五个论坛同时举行,关注点很广泛,从女性的领导力、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到跨国公司成长战略中的中国因素等,最后以IT界新宠,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作为14号的结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