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巴西总统:希望亚洲和拉美国家加强联系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冠男
2011年04月15日21:22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夏冠男)巴西总统罗塞夫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亚洲和拉美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两极,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亚洲和拉美国家的联系和合作,结成更好的伙伴关系。

  罗塞夫说,论坛所提出的各项倡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南南经济体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亚太和拉美之间的经济合作。巴西本身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很多人来自亚洲,因此巴西非常重视亚洲的经济,非常重视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关系。

  罗塞夫表示,世界现在正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使得原来国际关系中存在的一些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做法必须改变。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之间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不一致,尤其是在新兴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这种差距更加明显。她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尽快稳定他们自己的财政金融系统,而不要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

  她说,金融危机之后,个别发达国家所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对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主要出口大宗商品的国家影响更大。从全球范围来说也在一些国家造成了一些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的问题。发达国家通过自己的税收政策和财政政策,使得其他国家的经济政策的空间更小,也迫使一些国家采取了一些不利于全球经济整体复苏的经济政策。

  罗塞夫表示,遏制通货膨胀和确保金融稳定是实现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两个方面。它们的目标必须是各国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能够和社会发展相协调。她希望各国能够更好地抑制通货膨胀,加强自己的财政政策。

  谈及世界多极化的发展趋势,罗塞夫说:“我们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很不一样,但是我们不必强求寻找一条完全一致的、放之四海皆准的发展模式,我们应该尊重彼此发展道路的选择。我们所面对的巨大挑战是在保持各国多样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彼此之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