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祖马:发展中国家经济崛起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亮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5日21:33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郑玮娜)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从经济方面看,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就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崛起。

  祖马说,有些人把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崛起认为是全球多极化进程的一个基础;而有些人认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崛起是一种威胁。这些不同的观点要求我们适应各国依存相互增加的形势,并且妥善应对挑战,紧紧抓住机遇。有些挑战必须要通过合作才能够应对,包括实现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

  祖马说,南非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在日益增加,南非是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也是20国集团的成员,南非现在也正式加入了金砖国家组织。南非致力于实现包容性增长、促进就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在南非,我们制定了这样一个发展的战略,这个战略的重点就是要促进就业,通过促进就业来促进经济增长。我们已经把2011年宣布为南非的"就业年",这意味着我们在寻找发展道路和发展途径的过程中将会非常重视就业,尤其是在矿业、农业、制造业、旅游业和绿色经济方面。”祖马说,南非的经济增长目标是未来3年里年均经济增长达到4%,这些将会创造90万个就业机会。

  作者:郑玮娜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