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南非媒体积极评价金砖国家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6日09:09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14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新成员南非首次参加。南非媒体普遍认为,此次峰会为南非发展提供巨大机遇,有利于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

  南非《商业报告》14日刊文说,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为南非带来积极效应。南非为金砖四国提供基础设施完备、透明度高的资本市场,为其进入非洲提供支持。南非联合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经济学家杰夫·盖博说,撒哈拉以南非洲成为继亚洲和拉丁美洲之后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南非如果能建设成为金砖国家贸易和投资进入非洲的门户,本身就蕴藏极大机遇。

  南非主流财经大报《商业日报》14日刊登题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能够增强南方国家在贸易谈判中的发言权》的文章。文章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为南非商界带来机遇,五国间相互投资将更加便利。文章认为,随着本币结算和本币融资问题的解决,南南贸易将进一步扩大。

  南非新闻联合社14日的文章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在全球经济金融体系改革、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成果丰硕。五国领导人表示,国际经济金融机构治理结构应增加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文章指出,此次金砖国家峰会还就中东、北非问题达成共识,五国愿在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加强合作,并一致支持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倡议。

  南非财经媒体I-NET Bridge13日撰文呼吁,随南非总统祖马参加金砖国家峰会的商界领导人要抓住机会,扩大同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在农业、能源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