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科学家研制出“万能”疫苗 可治疗多种癌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6日10:03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期研制出了一种“万能”疫苗,可用于治疗包括胰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并预计在两年后面世。

  该疫苗是一种利用人体防御功能抵抗疾病、阻止肿瘤生长及传播的新型药物,而不是像其它抗癌药物一样攻击癌症细胞,

  在一次大型临床试验中,1000多位胰腺癌晚期患者被分成几组,有的进行了疫苗加常规药物治疗,有的只用常规药物治疗。虽然试验结果尚未公布,但据信使用了该疫苗的患者寿命确实延长了一年或两年。而在早前的试验中,该疫苗让晚期癌症患者的寿命平均增加了3个月。

  胰腺癌是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它的5年生存率只有3%,患者通常在6个月内死亡。该疫苗不仅可用于治疗胰腺癌,还可用于其它多种癌症,例如皮肤癌、肺癌、肝癌等,也能用于治疗乳腺癌和前列腺癌。

  此外,这个“新发明”还不会像其它癌症药物一样导致副作用,例如头晕和掉头发。从原理上讲,它会鼓励免疫系统找出并破坏端粒酶,因为端粒酶在癌症细胞中的浓度很高,它会促进癌症细胞的生长。而健康细胞不会遭受攻击,因为它们的端粒酶含量太低,不会引起免疫系统的注意。

  如果英国的这个最新研究能够证明该疫苗的价值,那么它将在2013年末被用于治疗晚期癌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