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与患癌者增多没有联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6日06:15

  人民网莫斯科4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东)15日,在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5周年到来之际,俄罗斯布尔班江联邦医学生物物理中心专家宣布,经过25年的追踪研究,他们发现曾经生活在遭受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区域俄罗斯人的癌症发病率并没有增长。据俄新社报道:这是该中心副总经理布什曼诺夫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布什曼诺夫根据手中掌握的材料称,在消除这次灾难的行动中一共有60万苏联人参与,还有70万人当时居住在遭受放射性污染的毗邻4个俄罗斯地区。这些人都在中心医学专家的统计范围之内。

  布什曼诺夫表示,根据从事故发生起至今连续25年的研究结果,医生们没有得出上述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上升的相关结论。医生们研究了对这些人作出的大约1800万份诊断,发现只有在1992-1995年间白血病发生率有上升,然后数值就降低到了总体增长控制水平。但同时他也认为,癌症发病的机理还未揭开,而且肿瘤的潜伏期还很长,五年之后会怎样,暂时还无从得知。

  俄罗斯布尔班江联邦医学生物物理中心已经60余年为遭受核辐射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是世界卫生组织诊断与救治核辐射病人的合作中心。所有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受到核辐射与灼伤的人们(逾300人)都在这里得到了救治。★

  作者:张晓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