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罗斯公布地铁爆炸案录像 与数年前旧案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6日09:55

  据美国媒体4月15日报道,白俄罗斯总检察院14日对外公布了11日明斯克地铁爆炸案发生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清楚显示了袭击者进入地铁站放置炸弹的过程。白俄总统称,这起恐怖袭击案与2005年和2008年白俄罗斯发生的其它两件爆炸案之间存在密切关联作案者是同一伙人。

  白俄罗斯公布的这段录像中记录了实施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进入“十月”地铁站,而后将装有爆炸装置的包放在站台长凳下的经过。此人在安放好爆炸装置后,退至安全距离,将防噪声耳塞塞入耳朵,通过无线电遥控装置引爆了炸弹。

  白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安德烈?施韦德就该录像带向记者介绍说,调查小组在12日凌晨通过分析犯罪视频录像,就已经基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施韦德称:“调查结果已经公之于众,他进入哪一站地铁,如何放置了炸弹,又是怎样引爆炸弹的,接着是如何看着一切发生的。”

  当地时间4月11日下班高峰期,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十月”地铁站遭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遇难,2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认为,该起事件与2005、2008年白俄罗斯发生的另两件类似的爆炸案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并下令展开调查。

  卢卡申科13日宣布,明斯克地铁恐怖爆炸案已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并招供。经审讯,他们对制造明斯克地铁爆炸案供认不讳,同时承认2005年和2008年分别发生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和明斯克的两起爆炸案也是他们所为。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