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金砖”到“博鳌” 中国与世界在变局中谋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16:45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6日电 (记者明金维 郑伟娜 周慧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同时在海南举行。两场重要国际盛会齐聚中国,既反映了中国和亚洲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地位提升,也见证了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其他亚洲国家通过合作共迎挑战、共谋发展。

  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1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开幕。

  2001年,“金砖”概念问世。经过10年发展,金砖国家已经从一个学术概念,发展成为新兴经济体之间深化合作、加强协调的重要平台。

  同样在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

  “两场盛会同时在中国举行,这表明,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上升,人们对中国有着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钻石赞助商”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森说。

  从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到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聚会中,有关中国的话题讨论热度明显上升。世界关注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中国举行。从4月初在南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到4月中旬在海南举行的“金砖”和“博鳌”两场盛会,中国日渐加入各种全球性议题的讨论,为之贡献“中国智慧”。

  作者:明金维 郑伟娜 周慧敏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