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周文重就博鳌亚洲论坛发展提两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20:16

  中新社博鳌4月16日电 (黄瑞 郭金超)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16日在2011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对论坛未来发展提出两个目标,并希望论坛能后来居上,未来能与达沃斯论坛比肩。

  周文重首先表示,未来要使论坛成员更具地区代表性,成员在地域上更为均衡。

  他说,博鳌亚洲论坛顾名思义是一个亚洲论坛,这就需要亚洲多个地区都能够参与。“但目前来看,参与比较多的还是东亚地区,相较而言,南亚、西亚参与的还比较少。”周文重说,今年印度的参与度提高,参会的企业数量等有所增加,但还需要增加南亚国家的参与度。

  “从亚洲区域的角度来说,论坛成员能够更加均衡,这是论坛下一步需要来做的。”周文重说。

  其次,周文重表示要使亚洲论坛能够走向世界,进一步提高其国际知名度。

  他说,论坛的宗旨是“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从面向世界角度上讲,如何能够走出去,使国际知名度进一步的提高,使其影响超出亚洲、走向世界是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论坛将达到怎样的国际知名度,周文重给出了确切目标。他说,达沃斯论坛是“老大哥”,历史悠久,在国际上影响很大。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后来者,能否后来居上,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也要把达沃斯论坛作为目标,希望与其友好竞争、合作补充。

  此外,周文重表示,此次年会与会人数超过以往,这反映了论坛受到愈来愈多的重视。博鳌亚洲论坛在区域内或世界上,已经成为亚洲国家、新兴经济体交流的首选平台。(完)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