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湾同胞赠送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入住威海刘公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21:47

  新华网山东威海4月16日电 (记者任沁沁 邓卫华 滕军伟)4月16日13时,运载台湾同胞赠送的梅花鹿“繁星”“点点”和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的货运包机,在飞行2小时30分后缓缓降落在山东威海大水泊机场。

  经检疫作业和快速通关后,又经过50分钟的陆路运输和30分钟的海上航程,15时30分许,“繁星”“点点”和“喜羊羊”“乐羊羊”终于到达位于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新家。

  随后,威海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迎接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入住威海刘公岛仪式”。中央有关主管部门、山东省和威海市的有关负责人,台湾欢送梅花鹿和长鬃山羊代表团团员,台资企业代表和威海市民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上,威海市委书记王培廷、刘公岛管委会主任袁学恩和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台北市立动物园动物组组长石芝菁与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王建松交接了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动物族谱。

  2008年11月6日,海协会、海基会恢复协商后的第二次领导人会谈决定大陆与台湾互赠珍稀动植物,大陆赠送台湾一对大熊猫和17棵珙桐树树苗,台湾则赠大陆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各一对。大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17棵珙桐树树苗已于2008年12月23日顺利运抵台湾。2009年12月,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确定并宣布,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将落户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16日,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终于在两岸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正式安家威海刘公岛。

  威海市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威海湾内,面积3.15平方公里,距威海市2.1海里,动植物种丰富。岛上气候冬暖夏凉、春温秋爽,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

  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确定入住刘公岛后,威海市高度重视,在场馆建设、疾病防控、饲养管理、食料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确保梅花鹿和长鬃山羊能顺利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健康地成长。

  据悉,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将在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后正式与观众见面。

  作者:任沁沁 邓卫华 滕军伟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