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群团组织“绿风行动”义务植树美化沈城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1:46
  本报讯(记者韩然)今年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森林年”,也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30周年。4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集中开展“绿风行动”义务植树养树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带头参加“绿风行动”,义务植树绿化沈城。

  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内,一面面“工人先锋号”、“劳模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红旗迎风招展。市总工会组织500多名工会机关干部、劳动模范代表、产业职工代表,营造沈城又一处“劳模林”。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装配班班长田志永,是最早赶到现场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他用力挥锹铲土,与其他几名劳模志愿者一起栽树,然后又为新栽的树木浇水。田志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志愿者就是要工作岗位永争一流,绿化家乡无私奉献,以自己辛勤汗水让沈阳更美好、更靓丽。

  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在于洪区于洪街道北李官小区、苏家屯陈相镇黑牛村、沈河区敬宾街、皇姑区辽河街道参加义务植树养树活动。“绿风行动”保证植树养树质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规范要求,志愿者认真栽种树木、修整树坑浇好水,同时还清理劳动场地的白色垃圾和砖头瓦块。

  据统计,当天,共有60000人参加“绿风行动”,共植树10140棵,浇灌树木20200棵,浇灌绿地65500平方米。

  作者:韩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