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法企业争夺日本核处理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7日09:53
  日本政府决定邀请美国和法国的核电企业和专家来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高浓度污染水。这是首相助理细野豪志在昨日的电视节目出演时透露的。

  消息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美国和法国的核电企业纷纷派遣专家赶赴日本,并期望直接参与核电站事故的处理。但是,日本政府以日美安保为由,只接受美国的无人侦察机侦查核电站内部的情况,并准许美国专家到核电站附近视察,而禁止法国专家接近核电站。但是,日本国家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近日发现,美国只是擅长核战争的对应,而在实际的原子炉技术事故的处理问题上,法国更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最终建议邀请法国核电企业一道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处理。

  法国是世界最大的核电国家,核电占了全国电力的80%。在大地震发生后,法国核电企业在日本发现了巨大的商机,不仅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处理,而且还有日本众多核电站的补修与设施增强的业务更是一个诱人的大蛋糕,因此不断地派出专家到日本,并向日本捐赠价格昂贵的数台核辐射监测车和3万多件防辐射服。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在上月底急访日本,游说日本政府允许法国企业参与日本核电站事故的处理。

  日本首相助理细野豪志昨日在朝日卫星电视出演时,透露了日本政府已经准许法国参与福岛核电站事故处理的信息。他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沉积的约6万吨高浓度污染水将邀请美国和法国等参与处理。他没有说明从什么时候开始处理这些高浓度水,但是强调指出:“这些水在搬离核电站之前是必须处理完毕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