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现两千多年完好大脑 死者被吊死后斩首(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3:32
脑组织仍完好。


  编译:许俏文

  2008年,考古学家在英格兰约克发现了一颗已有2500年历史的头骨,令人震惊的是,它内部的脑组织保存完好。专家对此感到非常不解。经过三年的研究,科学家们终于发现,这个颅骨被砍下后,很快被掩埋到潮湿的泥土里,而这片土地寒冷、缺氧的环境可能对这个大脑起到保护作用。有关这个最新研究成果的论文发表在今年3月份的《考古学》杂志上。约克大学的考古学家、这篇论文的联合作者马太·科林斯表示,这颗头颅的主人是一名男性,大约生活在公元前673年至公元前482年间。他们对其脑组织和头骨周围的残骸进行分析,发现这个铁器时代的大脑属于一名年龄在26岁到45岁之间的男性,他被吊死后又遭斩首,目前还未找到该男子身体的其他部分。他说:“这个大脑的体积缩小了很多,这是因为它丧失了大量水分。”

  (源自:《Discovery News》)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