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前4月近50万人申请购车 仅1.2万中签者购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7日20:17
  资料图:2011年1月26日,北京市首轮购车摇号进行,经过几轮摇号,17600个中签编码已经产生,摇号全程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向公众直播,持续约15分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截止本月9日,已有约50万人申请小客车摇号指标,其中,本月份新增1.7万多个个人指标摇号。虽然每个月的26日都有约2万个幸运儿中签,获得摇号指标购买小汽车,但截至目前,数万幸运儿中仅有1.2万人购车。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在1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净增机动车8.3万辆,保有量达到489.2万辆。其中,3次小客车摇号指标中签的5万多人中,仅有1.2万人购买车辆。

  他表示,治堵措施有效抑制了北京市机动车的过快增长。同时,今年4月1日以来,北京市实施区域停车收费调整政策,加之油价调整等因素影响,4月上旬比3月下旬交通运行状况进一步好转。其中,早高峰主干路网流量下降了8.07%,速度上升了6.48%;晚高峰主干路网流量下降了7.28%,速度上升了6.13%。

  除去年底以来采取的综合治堵措施初见成效外,李少明称,北京启动为期5年的文明交通行动,抵制闯红灯、酒后驾车等交通陋习、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净化了交通环境。据悉,平均每天超过3万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他还透露,自今年1月4日起,对非北京市小客车执行尾号限行规定,且早晚高峰时段禁止驶入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 以来,检测统计显示,工作日五环路以内,非北京市客车日均上路流量较去年四季度下降45.7%,休息日下降39.5%。

  李少明称,北京将全面启动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战略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交通运行信息服务发布系统、违法监测、号牌识别等科技系统,力争5年内实现对所有城市道路和快速路的科技手段全覆盖,其中今年将新增综合检测设备、违法监测设备和各种监控设备近3000套、室外诱导显示屏90块、GPS车载终端640套,路口信号灯1700处。完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