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幸福指数3要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4:41
  要素一→经济富裕。人要幸福,就要有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幸福感明显提高,首先就是由于经济的发展,让大家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要让人们不断增强幸福感,必须坚持发展,使财富更加丰饶充盈,蛋糕做得更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要素二→社会公平。幸福既然是一种主观感受,人在社会中只有得到公正公平的对待,不受歧视,才会感到幸福。如果不公平,不公正,即使自己的经济收入比过去多,但看到在同样付出的情况下,别人却拿得更多,就会心理失衡,牢骚满腹。为了幸福,在做大蛋糕的同时,一定要公平地分好蛋糕。

  要素三→良好心态。幸福既然是一种主观感受,除受制于客观现实外,还与主观心境有很大关系。俗话说,幸福重心境。在同样的社会条件下,有人感到快乐,有人则感到不快乐,这固然可能与各人的具体处境有关,但许多时候,是由于不同心情所致。一个基本生活不愁的人,由于对钱财没有贪欲, “知足常乐”,可以过得很惬意;而一个腰缠万贯的人,将幸福完全物质化,贪得无厌,在钱财上总觉得 “比上不足”,内心就会常戚戚。(江曾培/文 据2011年3月11日东方网)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