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梅德韦杰夫5月会面奥巴马 严肃讨论俄公民赴美免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8日15:32
  据俄罗斯媒体4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今年5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法国西北部城市多维尔举行会面。期间两人将就美国解除对俄罗斯公民的签证限制进行重点讨论。

  梅德韦杰夫17日在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同当地居民交谈时透露,他已经向奥巴马总统发出一封信,就俄公民赴美免签的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并且将于奥巴马进行“严肃讨论”。

  在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年3月访俄期间,俄罗斯总理普京此前也曾提议两国公民互访免签。对此,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高级顾问、俄罗斯问题专家麦克法尔称,美国政府希望与俄罗斯签署新的签证协议,并且计划“认真”处理相关事宜。但是麦克法尔认为,普京的双方免签提议是“开玩笑”。他表示,俄美的签证新协议将不会涉及任何免签政策。

  目前,俄罗斯公民的赴美签证手续十分繁琐,而且等待周期很长。俄罗斯旅游者和商人对此抱怨不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