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因为琐事砍室友五刀 事发北师大珠海分校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4月18日01:56
社会04-学校给新闻媒体发放了一份案件通报,简单介绍了案情。巢晓 摄
学校给新闻媒体发放了一份案件通报,简单介绍了案情。巢晓 摄

 

社会04-学校老师和同学守候在被砍学生的病房外。
学校老师和同学守候在被砍学生的病房外。


  琐事争执大学生砍室友5刀 被砍同学缝数十针生命无碍

  事发北师大珠海分校,受伤学生暂无危险,同学称二人平时也有矛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发生一起大学生持刀砍伤舍友事件。因生活琐事起争执,该校商学部08级一名陈姓学生在寝室内持刀砍了08级物流学院舍友雷某5刀。案发后,学校保卫、学工处迅速出动并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

  2人因琐事发生口角

  昨晚7时,信息时报记者赶到位于珠海香洲区的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该院住院部骨科一部29病床,伤者雷某刚从手术室转入病房。

  据来看望伤者雷某的一名该校辅导员介绍,事发时间是当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她在家中突然接到学校保卫处电话称,海华苑生活区6栋宿舍楼有学生砍伤舍友。“砍人的学生是08级商学部的陈某,被砍的是物流学院08级的雷某,两人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陈某不服遂做出这样的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新闻发言人路淑英副教授介绍,事后经学校初步调查,二人当日上午在宿舍内因琐事发生争执后,陈某拿出一把私藏刀具将雷某砍伤。

  “砍了5刀!”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骨科医生称,经过紧急抢救,该学生暂无生命危险。

  被砍同学缝了数十针

  据主治医生介绍,雷某脸部、脖子和背部各被砍了一刀,左手臂被砍了两刀,除了背部伤势稍轻外,其它部位比较严重,“失血很多,差点休克,除了背部其它部位都缝了针,总共加起来有九十多针。”

  “持刀砍人的同学陈某家境比较优裕,脾气比较暴躁。”昨晚8点,信息时报记者来到该校海华苑生活区6栋宿舍楼,一名黄姓同学称。另一名李姓同学表示,他们二人平时也有矛盾。

  伤人学生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记者昨日从北师大珠海分校所属辖区金洲区金鼎派出所处了解到,昨日早上10点多,派出所内接到报警称,北师大珠海分校内有人被砍伤。派出所接警后,随即赶到事发学校,持刀伤人者已逃离现场,受伤者也已被送往附近的中大五院救治。

  经查,事发时,二人因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吵,过程中,伤人者陈某拿出一把刀刺向受伤者雷某,将雷某刺伤后,陈某跑到北师大珠海分校某老师处,该老师随后联系警方,警方随即从该老师处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办案民警透露,持刀伤人的陈某向警方承认了自己用刀刺伤同寝室友雷某的事实。目前,具体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