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将撤县设市并改名字 新名可能为“结古市”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8日03:19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15日,玉树州透露,玉树县撤县设市已成定局,新名可能为“结古市”。 

  15日,玉树州民政局行政区划与地名管理科科长久美才旺透露,玉树县撤县设市相关材料已报送青海省政府及国务院。“目前基本认同,对于选送的3个新市名有不同看法。”

  据介绍,候选的新市名分别是“三江源市”“玉树市”和“结古市”。专家第一次评议时基本否决了“三江源市”的提法,“长江、黄河、澜沧江真正发源地其实不在玉树县。”久美才旺说:“若改名为玉树市,会与地市级的玉树州形成一定冲突;从业务上来看,玉树县改名为结古市,更符合历史和现实。”

  玉树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倪江说:“玉树县这一块,都是按照城市的标准设立的,尤其是地震后的恢复重建中,玉树县、结古寺片区,都是按照县级市进行规划的。”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