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官员称洞庭湖鄱阳湖等富营养化问题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12:46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朱晓颖 唐娟)18日上午,中国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表示,目前,虽然长江流域总体水质较好,但是局部区域水质差,部分支流江段水质为劣V类,城市下游江段水质普遍较差,洞庭湖、鄱阳湖等主要湖泊生态安全水平下降、富营养化问题日渐突出,三峡水库运行过程中的一些环境问题逐渐显现。

  他说,长江流域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较快,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总体滞后,工业结构性污染问题比较突出,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等面源污染问题比较严重,污染物排放总量总体较高;化工等重污染企业沿江布局的现象十分普遍,工业园区密布,部分企业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地区重金属污染问题比较突出,饮用水源取水口和排污口交叉分布、水运航道穿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现象较多,危险化学品船舶运输比较普遍,流域水环境隐患依然突出。

  万本太认为,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工作仍需加强,要进一步将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将环境保护作为优化经济增长、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