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科学家称墨西哥湾漏油一年后生态接近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18:58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自6月3日下午开始,全美超过五十个城市的民众开始走上街头展开名为“捉拿BP(英国石油公司)”的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10日。图为3日,抗议者在BP公司在华盛顿的政府事务办公室前抗议活动。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图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中新社发 罗京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漏油事件发生1年后,科学家认为,墨西哥湾的生态情况几乎已经恢复正常。

  但鉴于一些明显的问题,科学家还是无法乐观看待大自然的还原能力。

  以1到100分为评分范围,根据超过30名科学家所做评估,墨西哥湾整体情况平均为68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分数只比去年夏天,同一批研究员所给的71分低了一点。研究员当时为发生漏油事件前的生态系统评分。而这次的分数也比去年10月的65分还高。

  同时,科学家也感到忧心。他们提到海床、海豚和牡蛎等关键生态指标的评分显著下滑。

  数十名墨西哥湾专家在接受访谈时,强调他们的忧心,像是数以百计幼小海豚及乌龟离奇死亡、奇怪色彩的螃蟹现踪以及海床上某些区块没有生命。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