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副部长称中国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有四优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8日19:49

  新华网杭州4月18日电 (记者张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18日在杭州表示,中国已经具备较好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环境,优势具体体现在政策、人才、市场和基础设施等四个方面。

  王超当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这一观点。

  王超认为,中国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优势首先体现在政策环境不断优化。2009年和2010年,中国国务院办公厅陆续发布文件,确定杭州等21个城市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并从财政、税收、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出台了30多项政策予以支持。

  其次,中国高素质人才供应充沛,每年大学毕业生超过600万人,并拥有庞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能够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

  第三,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离岸、在岸市场协调发展。中国不仅注重与海外买家合作,提供优惠的离岸服务,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是巨大的服务外包发包市场。

  此外,王超还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超过4.5亿,宽带用户超过1亿,以3G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日益普及,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为服务外包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介绍,2010年中国承接的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43%。

  由中国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18日在杭州开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服务外包行业的企业代表、分析师等围绕“外包商业模式创新与增长”主题展开研讨。

  作者:张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