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总统大选拉开帷幕 各竞选人争夺网络战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9日08:36
  综合外国媒体4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终于拉开了帷幕。奥巴马总统通过群发电子邮件给2008年支持自己当选总统的1300万支持者,宣布自己将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共和党人蒂姆?波伦蒂和民主党人米特?罗姆尼也分别在脸谱网和Twitter上,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借力互联网 增大影响力

  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娱乐的平台,总统竞选人都会利用互联网和选民们直接进行沟通交流。因脸谱网的受欢迎程度及其影响力,大多竞选者选择在该网站上进行宣传,不断更新消息,发布视频,并举办相关的在线讨论。总统奥巴马甚至将在4月20日造访脸谱网总部,届时他与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谈话将在线直播,并会回答网友提问。

  竞选人在Twitter上发起的攻势也不可小觑。4月13日,奥巴马在财政预算案中要求增加税收,并谴责共和党削减医疗保险的建议,多名共和党人随后在Twitter上对奥巴马进行了一系列抨击。

  共和党人曾给人留下不善于利用网络的印象。2008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曾说,他连电子邮件都不用。而今天,所有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的共和党人都在努力证明自己在精通互联网应用。前阿拉斯加州州长、2012年总统参选人莎拉?佩林这次就将脸谱网作为与支持者沟通的主要平台。

  ***社交网站:有利也有弊

  虽然社交网站方便了参选者与选民的沟通,但也会产生对参选者不利的影响。每天都有几十个假冒参选者的Twitter账户和脸谱网宣传页面出现,并发布令参选者尴尬的内容。此外,候选人一旦在重大问题上立场不一或出现失态的情况,他们的负面信息将以极快的速度在网上流传。

  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纽特?金里奇就曾遭遇这种尴尬。在美国是否应对利比亚冲突进行干预的问题上,他起先提倡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接触,而在奥巴马下令空袭之后他却跳出来唱反调。网民们对他的立场不一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有分析人士对此认为,共和党在网络上的表现不甚乐观。智囊机构美国进步中心的乔希?多纳一直在网上观察共和党候选人的表现,他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似乎跟不上数字化时代快速的步伐,共和党候选人并不了解他们所处的媒体环境,这是他们竞选上很大的劣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