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我国去年打掉440个涉黑组织 121名“黑老大”被跨省关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9日07:51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打黑办”第十二次主任会议上获悉:2010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440多个、恶势力团伙4000多个,破获刑事案件3.7万余起,涉及黑恶犯罪嫌疑人2.8万余人;全国检察机关以涉黑罪名提起公诉337起;法院一审判决385起;司法行政机关对121名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和骨干成员进行跨省异地关押,这些措施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必尽”、“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在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基础上,打好主动仗,保持高压态势,建设长效机制,继续深化专项斗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发展。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重点打击盘踞在重点行业垄断经营、破坏经济秩序的重大涉黑组织,控制集贸市场、涉足民生领域的行霸、市霸类犯罪团伙,欺压百姓、破坏基层政权的农村恶势力,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等新型黑恶犯罪以及从事“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团伙。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