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都市“自给族”悄然流行 白领在家做酸奶发豆芽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陈玲
2011年04月19日02:40

  本报讯(记者 陈玲) 自己在家做馒头面包不是希奇事,可自己发豆芽,做豆腐,做酸奶,就比较少见了。昨日,记者从武汉一些美食论坛和群中发现,一种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正在一些家庭悄然流行。

  几天前,家住徐东的张小姐开始用自己买的酸奶菌粉和纯牛奶做酸奶,过程非常简单:在酸奶机中加入适量菌粉和牛奶,搅拌后插上电源,等待一个晚上,香气袭人的酸奶就做好了。“自己做的酸奶没有外面那么重的香精味,甜度可以自己控制,还可以加上喜欢的水果,健康又经济。”张小姐说,自从自己做的芒果蜂蜜酸奶获得家人肯定后,她再也没有到超市买过酸奶。

  像张小姐这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市民并不少见,记者发现,除了做酸奶,“自给族”们在自己发豆芽,做豆腐,以作为日常生活的食物来源,而各种水果甜酱,辣酱等,更是这些高手们的“小菜一碟”。在武汉一个烘焙论坛中,讨论如何做豆腐的帖子竟然有了十多页的读者跟贴,而这些读者们基本都已长期习惯了自己动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