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泄密网站:美政府长期暗助叙利亚总统政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09:36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维基泄密网站透露的外交文件显示,美国国务院长期以来暗中资助叙利亚阿萨德总统的政敌,这些包括设在伦敦的反政府卫星电视台和国内的其他反对派团体。

  通过美国方面的资金援助,叙利亚流亡组织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筹建了一个卫星电视频道巴拉达电视台(Barada TV)。

  该电视台主要播放在叙利亚爆发的示威等反政府活动。

  此外,该组织还使用美国拨款在叙利亚国内组织各种活动。

  外泄的文件称,自2005年与叙利亚关系冻结之后,美国便决定资助叙利亚反对派。

  美国国务院自2006年起资助叙利亚一个流亡组织,总额高达600万美元。

  自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他便试图劝说阿萨德政府改变政策,有意重修同叙利亚政府的关系。

  今年1月,华盛顿派了一名大使前往大马士革,他是六年内首位驻叙利亚的美国大使。

  报道说,目前并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还继续向叙反对派组织拨款,但这笔拨款直到2010年9月仍未停止。

  报道引述一名高级美国外交官说,叙利亚当局必定会认为,美国向当地非法政治组织拨款,这等同于支持叙利亚政权的改革。

  叙利亚自3月中旬以来出现日益激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也是阿萨德自2000年上台以来所面对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