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展望十二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曾荫权呼吁香港各界把握十二五机遇力取先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9日10:04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论坛上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上月中正式公布《十二五规划纲要》,特区政府昨日就此重大课题举办首场大型论坛,引领社会更深入了解国家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会上重申,《十二五规划》历史性地把涉及港澳部分的内容单独成章,有助香港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更有助推动国家的发展,是利国、利港、利民的重大举措。他呼吁特区政府、工商界以至社会各界好好思考,把握当中新政策、新机遇,迅速制订发展策略和计划,付诸实行,力取先机。

  是次论坛冠盖云集,嘉宾人数逾700人。曾荫权为大会致开场讲话,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等亦有出席。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招玉芳为论坛发表演讲。

  曾荫权致词时表示,“十二五”是连接国家与香港的一个纽带,让香港能够发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下的独有优势,在国际、全国和区域三个层面,把握新的机遇,走上新的发展台阶。

  曾荫权特别指出,内地正积极发展“城镇化”,以配合整体规划布局,并为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和发展服务业等创造条件,香港可从中得到不少机会,“国家城市化水平每提高一个百分点,代表增加1,300万城镇人口,是香港人口的两倍,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和消费需求是巨大的”。

  他深信,《十二五规划》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曲谱,鼓励港人除了《专章》的表述外,应把规划细读一遍,从宏观层面了解国家在国际发展形势中的战略判断,以及在各社会和经济发展范畴中的具体发展方向和计划,今后共同演奏美丽乐章,为国家的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