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重镇爆发激烈巷战 卡扎菲之子称西方造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0:48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利比亚重镇米苏拉塔等地18日爆发激烈巷战。利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城市的废墟中展开战斗。而卡扎菲之子当天则猛烈批评西方国家造谣,“故意令利比亚政府和卡扎菲的名誉受损”。

  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的视频显示,反对派武装人员穿梭于米苏拉塔的断壁残垣中,不时向政府军的阵地方向发射火箭弹。城内可以听到隆隆枪炮声,市民早已不见踪影。

  米苏拉塔当地医生18日说,当天的战斗造成两人死亡,30多人受伤。法新社援引当地最大医院的统计称,截至18日,米苏拉塔6周战事已经造成上千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18日通过美国《华盛顿邮报》指责西方国家“制造流言和发动宣传战”。他先后抨击了英国、美国、法国等多国,指责它们“蓄意颠覆卡扎菲政权”。

  赛义夫坚决否认利比亚政府军曾发动对平民的袭击,并再次要求有关国家拿出证据。他形容有关指控就如同“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纯属造谣”。

  他还说,政府军正在与“盘踞在米苏拉塔和班加西的恐怖分子”进行战斗。他同时呼吁“美国帮助卡扎菲对抗"基地"组织”。利比亚政府方面18日早些时候称,“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参与了对政府军的作战。

  赛义夫还谈及了利比亚未来改革的设想。他表示,待局势缓和后,利比亚当局会修改宪法,他的父亲卡扎菲届时将成为“国家象征”。他重申卡扎菲不会离开利比亚,“以避免利比亚成为第二个索马里”。

  北约18日继续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利比亚政府方面说,北约空袭使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遭受重创,当地的主要通信设施损毁严重,使利比亚境内通讯受到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在匈牙利访问时透露,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与紧急人道援助协调员阿莫斯共同访问了的黎波里,此行的主要成果是联合国与利比亚政府达成了关于在的黎波里进行人道救援的协议。

  潘基文同时呼吁利比亚各方立即停火,并通过政治方法解决冲突。他指出,在寻求政治方法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同时,国际社会应共同行动。他重申联合国将继续就利比亚问题展开斡旋。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