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邦特兰将建特殊法庭监狱 以审判关押海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4:44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索马里的邦特兰(Puntland)计划建立特殊法庭和监狱,用于审判和关押海盗。

  邦特兰位于索马里东北部,曾是索马里的一部分,目前是一个事实上独立的国家。当地于1998年7月发表自治宣言,并在努加尔州地区的加洛威建立了自治政府,而邦特兰则是对该政府统管辖邦特兰区域的称呼。

  据了解,猖獗的海盗活动正将索马里周边海域变成世界上最为危险的水域,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联合国安理会对邦特兰的决定表示支持,但没有就具体细节,比如在哪里建立监狱做出决定。

  该国海洋运输与反海盗部部长拉奇(Saeed Mohamed Rage)18日在迪拜表示,在未来的3到4个月中,邦特兰将在博萨索(Bosaso)和加罗韦(Garowe)地区建立两个法庭,用于审判海盗。

  据拉奇介绍,目前邦特兰的监狱中关押着260名海盗罪犯。当被问及建立监狱与法庭的资金由谁提供时,拉奇表示欧盟会来买单。“欧盟会提供资金,还有挪威以及英国。”他说。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