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议员被判贿选入狱 选举前请数千居民包吃包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9日14:09
李跃辉。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前沙田区议员李跃辉及九龙城区议员蒋世昌,以及另外三人,在选举前招待数千名居民包食包玩,18日于香港区域法院被裁定10项与选举舞弊相关罪名成立被判入狱,李跃辉与蒋世昌分别入狱21个月和12个月。

  区域法院法官游德康指,多名被告在选举前迅速成立福利会,明显经过精心计划及部署,是有野心行为,判刑是要起到阻吓性及警醒作用。

  法官判刑时指,虽然李、蒋二人任职区议员期间,对社会有贡献,但他们贿选涉及开支达200万元,较4.8万元选举开支上限超支40倍。法官强调,选举制度必须公正、廉洁、有公信力,所以不会考虑缓刑。

  李跃辉(42岁)和福利会司库余惠慈(36岁)被判21个月监禁,蒋世昌(54岁)、药物供货商董事张胜佳(43岁)和福利会主席梁骏业(40岁)被判监1年。

  代表被告李跃辉的大律师较早前求情时表示,李年轻时已热心社会事务,1994年起当区议员,到2007年连任失败,他失去服务社会的平台,感到挫折,他宁愿退出反对他参选的自由党,仍要参加补选。李是基于良好意愿,事件已给他很大教训。

  自1986年起从政的蒋世昌,则获130名街坊联署求情,刘健仪、田北俊、何俊仁、刘千石、涂谨申、刘皇发等多各政界人士亦为他写求情信,赞他热心公益,其代表大律师指蒋没金钱得益,纯粹义务性质,望获判缓刑。其余被告求情时指自己乏善足陈,请求轻判。

  沙田区议员补选于2009年3月29日举行。案情指,蒋、梁及余在补选前个多月,在美林邨成立街坊福利会,举行12次晚宴,共586团涉及5000至7000人,当中1500人是选民。多次举办廉价本地一日游,会员出发前均获提供免费早餐,福利会又派发100元现金券及替会员免费注射流感疫苗,派发宣传健康的书籍及环保袋等,其间共接触约1万名当区选民。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