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香河一小学现多处蜂巢 消防官兵成功摘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6:11

  中新网廊坊4月19日电 (宋敏涛 董连辉 李鹏飞)河北省廊坊市消防支队19日透露,香河县消防官兵在该县内止务小学校区内一棵老槐树上成功摘除多个马蜂窝,还平安学习环境。

  据了解,内止务小学校院内有一棵老槐树,已有百年树龄。树上有数个蜂巢,许多小学生都曾被马蜂蛰伤。学校不堪其扰,拨打了119报警电话,香河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协带专业器材赶到。

  据介绍,消防官兵首先让师生撤离现场,防止被马蜂蜇伤,然后由5名战士身穿防化服,佩戴呼吸器,通过拉梯上树摘除马蜂窝。当消防战士即将要靠近马蜂窝时,成群的马蜂“嗡……”的一起向消防战士迎面冲来,消防战士的头上乱撞、手套上落满了密密麻麻的大马蜂。战斗员临危不乱,用事先准备的杀虫剂在周围喷洒、将周围的马蜂杀死,再用袋子猛地一罩,将马蜂窝成功摘进袋子里。马蜂四处乱飞,围着身着防化服的战斗员乱蜇一通,消防战士利用杀虫剂将大量的马蜂消除。

  随后,消防官兵又用一个小时,将树上和房檐下的蜂窝全被摘除。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消防官兵用事先准备好的水泥对容易筑巢的地方进行封堵。(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