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中情局解密一战时期机密情报档案 可供学者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0日11:06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4月19日表示,他们解密了6份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机密文件,其中很多内容涉及当时间谍情报工作。

  中情局官员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批文件保密了近一个世纪,直到最近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才有了揭秘这些文件的可能性”。近年来隐形药水化学配制、显影方面的进步,使得这些机密文件得以见天日。

  据了解,这批文件中记录了当年的间谍、高级军官以及外交官们在战事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外交战”中所用的顶尖科技手段,其中揭秘了盟军之间如何使用隐形墨水传递书信,间谍们如何不留痕迹地阅读彼此的秘密文件。

  据悉,解密文件中有一份法语密件,记录着德国配制隐形墨水的秘方,表明法国在当时已破获了敌军的密码。

  目前,这批解密文件已能在中央情报局官方网站上获得,以供学术研究。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