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卸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由弟弟接任(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0日00:23
[提要]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4月19日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自1965年古巴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该党第一书记的菲德尔-卡斯特罗4月19日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发表署名文章,重申了他2006年因病作出的不再担任党内领导职务的决定,并表示党的第一书记应该由国务委员会主席担任…[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举行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4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左)和六大新当选的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出席古巴共产党六大闭幕式。新华社发
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

  新华网哈瓦那4月19日电 (记者殷永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9日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劳尔·卡斯特罗现年79岁,曾跟随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投入反独裁政府的斗争和武装斗争,为取得古巴革命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革命胜利后,他一直担任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和国务委员会及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2008年2月24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一致推选劳尔·卡斯特罗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

  自1965年古巴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该党第一书记的菲德尔·卡斯特罗19日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发表署名文章,重申了他2006年因病作出的不再担任党内领导职务的决定,并表示党的第一书记应该由国务委员会主席担任。

  作者:殷永建

  相关新闻:古巴持续半世纪“粮票”时代结束 买房买车解禁

           古巴党代会聚焦三百项改革 新变化引来世界关注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