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端掉17个非法经营证券窝点 涉案金额过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07:51

  深圳新闻网

  4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已打掉17个非法经营证券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5人,刑拘79人,涉案金额人民币过亿元。

  警方负责人介绍,随着股市回暖,大量投资目光重新聚集到股市。一些非法机构及个人,利用部分投资者急于赚钱的心理乘虚而入开展非法证券活动,影响了社会稳定。对此,今年一季度警方联合市场监管、证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次打击非法经营证券统一行动,共打掉17个非法经营证券窝点,涉案金额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许多案件中的涉案人员(犯罪团伙招聘的所谓“市场分析师”、“电话推销员”)包括许多大学生。警方提醒,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在应聘工作时不要被所谓的高薪、高提成所诱惑,要注意了解公司是否正规、是否合法注册、是否有证券投资咨询或代客理财的资格,警方推荐几个网址www.szaic.gov.cn(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www.sac.net.cn(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查验。一旦发现公司有问题,大学生们首先不要在里面工作,同时希望拨打110或84465200举报。

  警方同时郑重敬告,软件销售公司必须严格按照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开展业务,不得有违反证券法规和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变相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发布非法证券广告等行为,否则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必须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从事业务活动。不允许在没有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经营结构(比如软件销售公司)从事证券咨询业务。否则可能触犯法律。

  作案手法

  3:委托理财业务进行非法经营活动

  在警方破获的骆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骆某某等人没有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却与客户签订“合作经营股票协议”,约定客户将交易密码交给骆某某等人操盘,如获利在10%以上即与客户三七分成,且不承担亏损。此类犯罪,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亲朋好友发展客户,隐蔽性强,客户即使亏损多数也不报案。(黄顺)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