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大利亚非法移民制造骚乱 放火焚烧拘留中心建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1日10:27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晚,澳大利亚悉尼市西部的维拉伍德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发生骚乱,被关押在内的非法移民蓄意闹事,他们爬上屋顶、放火焚烧拘留中心的建筑物。截至21日,警方仍在试图劝服多名抗议者走下屋顶。

  据悉,此次骚乱是由拘留中心内两名非法移民因留澳申请被拒、随后爬上屋顶发泄不满情绪引起的。

  警方估计,约100名非法移民参与了此次骚乱。他们一度向消防员投掷瓦片和小件家具,以发泄不满情绪。他们还放火烧毁了电脑室、厨房和医疗中心等拘留中心设施。

  澳大利亚移民部门发言人尚迪·洛根透露,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是仍有三四个抗议者在屋顶与警方僵持。

  洛根说,澳大利亚当局“正在逐步控制局势,评估受损状况”,同时谴责抗议者“骇人听闻的”所作所为。他还表示,此次骚乱尚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寻求庇护者在留澳申请审批过程中,必须被强制拘留。通常情况下,澳大利亚当局将其关押在印度洋上的圣诞岛。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