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实施恐怖警戒新体系 含升级威胁和迫切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1日00:01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 (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开始实施新的两级恐怖警戒体系,取代现行的5色警戒体系。

  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说,新体系包含两个警戒级别,即“升级威胁”和“迫切威胁”,分别代表存在“可靠的恐怖威胁”和存在“可靠、明确、紧迫的恐怖威胁”。

  声明说,新体系下,情报部门在获悉存在“明确、可靠的”恐怖威胁时,将按威胁程度不同发布警示。警示内容包括恐怖警戒级别、对潜在威胁的扼要概括、相关部门为确保公众安全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针对个人和社区的防范建议等。

  根据恐怖威胁的程度和内容不同,恐怖警示的受众也将有所区别,既可能是特定受众,如执法部门、购物中心、饭店等,也可能是普通民众。在向普通民众发布警示时,国土安全部将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并通过媒体等渠道广泛传播。

  新体系下,恐怖警示仅针对特定时间段,到期自动失效。但有新情报出现或威胁发生变化时,恐怖警示可能延长。

  国土安全部今年1月宣布将在3个月内实现现行警戒体系向新体系的过渡。“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建立5级恐怖威胁预警体系。根据这一体系,绿、蓝、黄、橙、红5种颜色依次代表由低到高的不同恐怖警戒级别。批评人士认为,这种警戒体系含糊不清,无法向人们提供确切信息。

  2006年以来,美国全国恐怖警戒级别一直维持在“黄色”,代表“升级的或重大恐怖袭击风险”;航空业恐怖警戒级别维持在“橙色”,代表“高恐怖袭击风险”。

  作者:杜静 王丰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