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TCL公告与稀土传闻无关 股价飙升“自作多情”?(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8:1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昨天中午,TCL集团突然临时停牌。根据深交所公告,是因TCL集团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市场猜测,TCL集团或将涉足稀土矿投资。然而,昨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相关内容却与市场传言“风马牛不相及”。根据公告,TCL集团控股子公司华星光电的另一股东深超科技,将其持有的华星光电15%的股权转让给三星电子,股权转让完成后,TCL集团、深超科技与三星电子则分别持有华星光电55%、30%、15%的股权。

  同时,TCL与三星电子、苏州工业园区等三方签署合同,共同成立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从事7.5代线TFT-LCD面板的生产与销售,TCL出资1亿美元,持有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10%的股权。另据公告,华星光电将根据三星电子的需要,为其提供液晶显示屏产品的ODM服务,合作期限为五年,合作生效时间在华星光电量产后另行协商。供货量最高可占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15%的产能,约210万―255万块液晶电视模组。



  新闻回顾:TCL股价飙涨停牌 市场传言可能涉稀土投资

  21日深交所午间公告称,因TCL集团(000100)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4月21日下午1点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牌前TCL集团报5.82元,涨幅6.79%。有市场传闻称TCL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已与新疆府达成初步协议,将于近期择机签订投资开发世界第一大稀土矿――新疆南部拜城县特大型稀有金属铌钽矿。

  公告全文:

  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1年4月21日召开,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投资参股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本公司于2011年4月21日与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各方拟合计出资10亿美元设立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本公司拟出资1亿美元(相当于6.53亿元人民币),占苏州三星注册资本的10%。

  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在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15%股权转让中放弃优先认购权的议案》。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签署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的议案》。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持股55%,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5%。深超科技拟将其持有的华星光电15%的股权通过进场交易方式转让予三星电子株式会社,该次转让完成后,华星光电将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有关法律规定,公司需与三星电子、深超科技签署华星光电新的《合资经营合同》。

  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本公司决定放弃该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认购权并出具《关于同意股权转让及放弃优先购买权声明》。对于本次放弃华星光电15%股权转让的优先认购权事项,本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2011年4月21日,深超科技与三星电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同意,2011年4月21日,本公司、深超科技以及三星电子签署《合资经营合同》(以下简称"合资合同")。

  鉴于深超科技所持有的华星光电股权属于国有股权,依据国有资产监管的相关规定,该等股权转让须进入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指定的产权交易机构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按照其交易规则进行公开挂牌转让;除此外,本次股权转让及《合资经营合同》尚待取得外资审批机关的批准。

  本次放弃优先认购权涉及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股权交割以本公司拟出资参股的"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取得国家商务部批准为先决条件。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与三星电子株式会社签署ODM服务协议的议案》。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21日(以下简称"生效日期")与三星电子签署《ODM服务协议》(以下简称"ODM协议"),根据ODM协议规定,华星光电将向三星电子提供根据三星电子提供的规范和质量标准开发和生产的液晶显示屏产品(以下简称相关产品),并加贴恰当的三星标签。ODM协议应从华星光电开始为三星电子批量生产之日起的五(5)年期限内保持有效,并在满足协议相关条款前提下可自动续约后续的一(1)年。

  根据协议,华星光电同意自8.5代液晶面板线提供相关产品,而三星电子仅在通过下达采购订单授权采购之时才有义务购买相关产品。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本ODM协议是否能够得到完整执行存在不确定性。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通知召开本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5月13日召开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1年5月13日上午9点30分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4.股权登记日:2011年5月9日

  5.会议地点:深圳市科技园高新南一路TCL大厦B座19楼第一会议室

  6.登记时间:2011年5月12日

  7.审议事项:《关于签署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的议案》。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