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女王85岁寿诞 罕见照片回顾珍贵历史时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12:00

图片的伊丽莎白公主年仅1岁,旁边的是她的堂兄弟杰拉尔德·拉塞尔斯。



  英国皇室近来喜事连连,就在威廉王子大婚的前一周,又迎来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85岁寿诞。

  伊丽莎白二世生于1926年4月21日,是约克公爵夫妇的长女。1936年12月,约克公爵登基成为乔治六世国王,伊丽莎白公主随即成为王储并于1952年父亲驾崩后登基。

  按照惯例,女王在生日这一天没有公开庆祝活动,由她自己自行安排私人庆祝活动。



  


  1943年8月,伊丽莎白公主身穿童子军制服与同伴练习包扎技能。



1946年4月20日,伊丽莎白公主在听了其父亲的笑话后开怀大笑。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公主和希腊亲王菲利普·蒙巴顿中尉(现为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在威斯特敏斯特教堂举行了婚礼。婚礼结束后,两位新人在白金汉宫的阳台向民众挥手。




  1951年8月,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抱着孩子查尔斯王子和安妮公主站在伦敦的王室住所。



1951年11月1日,伊丽莎白二世与美国前总统杜鲁门在加拿大驻美国使馆合影。



1953年6月2日,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


  1975,伊丽莎白女王在伦敦接见美国演员芭芭拉·施特赖桑德并与其握手。




  1976年7月10日,伊丽莎白二世夫妇接见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及其夫人。



  

1977年5月,伊丽莎白女王在英王室御所温莎城堡浏览自己的日程安排。

 




  1981年3月27日,伊丽莎白女王批准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结为连理。




  1987年8月4日,戴安娜与伊丽莎白女王在伦敦克拉伦斯王府外对祝福者表示感谢。当时民众表示希望女王的母亲愉快度过87岁寿诞。




  1989年6月14日,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接见来访的美国前总统里根夫妇。




  2002年4月9日,伊丽莎白女王的母亲逝世,她与儿孙看着母亲的棺材放进灵车。




  2006年4月21日,伊丽莎白女王80岁寿诞,许多民众上前祝贺。



2006年12月15日,伊丽莎白女王在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考察毕业生,与威廉王子对笑。

 




  2010年6月24日,伊丽莎白二世在温布尔顿参加全英草地网球锦标赛时向台下观众挥手致意。



  


  2007年5月7日,伊丽莎白二世访问美国,在白宫发表讲话。




  2009年4月1日,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接见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