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宣布要派无人机袭击卡扎菲部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2日08:56

  人民网4月22日电 (安国章) 阿拉伯媒体报道说,已宣布退出对利比亚采取直接军事打击的美国又做出了新的决定:派无人机对卡扎菲部队进行袭击。

  “今日伊斯兰网”报道说,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后,美国正式表示不再直接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行动,但美国政府的立场又发生了变化。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派携带导弹的无人机对利比亚政府军进行打击,这样能更精确地打击卡扎菲部队的目标。”盖茨解释说,“派无人机是总统奥巴马下的命令,是因为利比亚出现了人道主义问题,无人机能完成其他战机难以完成的任务,而且可避免伤及平民。”他强调,“使用无人机不表明美军在北约打击利比亚行动中担负的任务发生了改变,因为派遣的无人机数量很少,只有两架,参与的行动有限。”

  据报道,北约从美军手中接过对利比亚军事指挥权后,美军撤走了打击利比亚的战机和战斧式导弹,并强调美军今后只是对北约战机进行空中加油、侦察等支援性行动。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天也表示,北约基本摧毁了卡扎菲部队的防空系统,其他军事机构也受到沉重打击,但卡扎菲部队对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市米苏拉塔围困了几个星期,那里的情况很糟,北约决定要对卡扎菲部队加大袭击力度。她呼吁利比亚老百姓要远离利比亚政府军的营地和设施,以免受到北约空袭的伤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